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6月時,與YouTube、臉書和Twitter,以及歐洲委員會(EC)共同打擊歐洲網路上的仇恨言論。日前,微軟又釋出了能檢舉與回報仇恨言論的專屬網站,以及提供用戶要求復原已刪除內容的專屬網站。

微軟釋出的仇恨言論檢舉網站所定義的仇恨言論包含年齡、殘疾、性別、國籍或民族、種族、宗教,以及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等歧視,用戶可以依據這些標準來回報含有歧視的言論,目前提供用戶能檢舉或申請恢復旗下Docs.com、OneDrive、Outlook、Skype、Sway和Xbox Live服務上的言論內容。

而微軟收到仇恨言論的檢舉,會一一評估每個投訴,考量內容的上下文與其他因素,並對內容與發布該內容的帳號採取適當的行動。

除了能檢舉仇恨言論外,微軟也推出申請重新審核內容的網站,提供用戶申請再審核他們認為誤刪的內容,而微軟會透過該網站的回報,進行再審核,並判斷是否復原該言論內容。

此外,微軟在5月的時候也揭露新政策,將過濾並移除旗下Xbox Live、Outlook及檔案共享等服務中的恐怖主義內容,而Twitter也在10天前宣布,在今年2月至今,在這半年內終止了23.5萬個涉及推廣恐怖主義的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