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News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正在調查美國亞利桑那州及伊利諾州的選民登記資料庫遭到駭客攻擊的事件。

其中,鎖定伊利諾州的攻擊已造成20萬筆的選民資料外洩, 至於亞利桑那州的資料庫只發現惡意程式,駭客尚未成功竊取資訊。

FBI在這兩個攻擊事件中找到8個攻擊來源IP位址, 其中有一個位址同時用來攻擊美國亞利桑那州及伊利諾州的選民登記資料庫,猜測是同一駭客集團所為。

隨著即將在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愈來愈逼近, 基於政治導向的駭客攻擊行動也愈趨頻繁,先前FBI即曾發現駭客在今年6月透過工具刺探美國選舉委員會網站的安全漏洞,美國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也在今年7月底證實該陣營的選民分析資料庫遭到駭客入侵。

為此,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今年8月向全美的聯邦安全專家喊話, 指稱政府將會協助各州掃描投票系統的安全漏洞, 也會提供其他資源來對抗網路攻擊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