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iPhone 太安全難以破解?其實只要有錢就好辦事。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駭客公司NSO Group就針對政府為主的客戶提供破解iPhone的服務,每10支要價110萬美元。

這費用包括50萬美元的「設定費」,以及65萬美元的破解費用。而在破解之後他們可以提供客戶任何想要的手機資訊,包括使用者到過的地點、手機聯絡人、打過的電話、傳過的訊息等,甚至可以將手機變成祕密錄音裝置。此外,他們還提供其他方案供客戶選擇,讓客戶可以駭入數量更多的目標裝置。

NSO Group十分神祕,六年前成立以來皆不為人知。上個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人權倡議人士Mansoor的iPhone 6被駭,才由資安研究公司發現NSO Group的蹤跡,該公司開發的間諜軟體利用iPhone漏洞駭入Mansoor手機,一般懷疑其客戶為阿拉伯政府。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NSO Group作風謹慎,內部對於潛在客戶有嚴格的審查流程,並且有一由員工組成的倫理委員會及外部顧問依據世界銀行及其他國際組織的人權排名對潛在客戶進行評估。

不過該公司受僱於政府顯然不是做什麼好事。除了Mansoor之外,安全公司還發現一名調查報導墨西哥政府貪污腐敗的記者手機也遭到NSO Group駭入。

今年初美國政府為偵辦加州槍擊案,要求蘋果解密槍擊犯的iPhone不成,後來聯邦調查局即在未經蘋果協助下成功破解iPhone手機,當時也傳聞可能是得力於另一家以色列公司。

近年政府以國家安全或犯罪調查之名,侵犯人民或異議人士通訊,和臉書、蘋果、微軟等資訊業者衝突日漸升高。繼今年3月蘋果因iPhone解密和美政府對簿公堂後,4月微軟也控告美國司法部要求業者在政府索取用戶資訊時不得通報用戶,本周獲得80多家組織聲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