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Technologies

才剛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科技業併購案的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 ),傳出將在年底前裁員至多3000人,以精簡合併後的開支。

根據彭博社報導,剛與EMC完成合併的Dell Technologies計畫要在今年稍晚進行規模達2000至3000人的裁員,主要裁員對象為在美國的供應鏈管理、一般行政,以及行銷相關職位,消息來源以公司還未正式發布相關新聞為由,拒絕透露身分。

據信傳聞中的裁員計畫,應與Dell要在完成合併後的18月內達到成本縮減1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33.8億元)的目標有關,但Dell更期待合併後能帶來營收大增的綜效。

Dell發言人對媒體表示,對於規模如此的併購案來說,管理新公司重疊的部分,包括人力縮減等相關作法,其實相當常見,該公司認為合併後的營收成長會大於成本控制的金額,此外,公司也會因為營收成長而在未來聘僱更多人力。

在Dell與EMC完成合併之前,雙方便經歷了數次的裁員與大規模成本控管措施,甚至EMC旗下營收獲利都表現不惡的VMware,也一度為了合併準備而宣布要裁員900人。

兩家公司合併後員工總數約為14萬人,不過在去年兩家公司宣布併購計畫時,總員工人數將近17.8萬人,等於過去近1年來,Dell加上EMC就已經透過裁員或出售旗下業務,減少了將近4萬名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