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LinkedIn

美國白宮在本周四(9/8)任命了已退休的美國准將Gregory Touhill擔任首位聯邦資訊安全長(Federal Chief Information Security Officer,CISO),負責推動美國聯邦政府的網路安全政策、規畫及導入。

其實Touhill目前正在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網路安全暨通訊辦公室(CS&C)中擔任網路安全暨通訊的助理副部長,主導保護政府網路及重要基礎設施的各種開發及導入專案。

接了聯邦資訊安全長的職務之後,Touhill將會運用過去管理複雜及龐大技術解決方案的經驗,再加上於民間與軍事上的最佳作法、能力、人員培訓、開發及保留等策略上的知識,用以推動所有聯邦機構的網路政策及導入。

除了Touhill之外, 白宮也指派國家安全委員會網路安全政策主任Grant Schneider作為Touhill的副手,職稱為代理副資訊安全長。不論是Touhill或Schneider都預計在本月底走馬上任。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積極籌建數位政府的政策下,白宮已相繼建立了資訊長、技術長、數位長等科技職缺,現則有最新的資訊安全長,不過,外電指出,在美國大選過後,這些職缺可能不復見或是換人作作看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