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新款大螢幕手機Galaxy Note 7發生多起起火、爆炸事件,並導致三星宣布全球回收更新後,該公司進一步呼籲用戶將手機關機、停用,並儘速將手機換新,但三星最快卻要到19日才能開始提供新機。

三星自9月2日宣布Galaxy Note 7的全球回收換新動作後,10日再由行動通訊業務部門總裁高東進(DongJin Koh)親自出面,透過聲明呼籲全球用戶儘快參與回收換新。

高東進在聲明中說道:「用戶的安全是我們的第一順位,我們要求用戶儘快將他們的Galaxy Note 7關機,並且更換為新機。我們正加速換機動作,並希望新機能在合法的前提下,儘可能方面地提供給用戶,並誠心感謝用戶的耐心與理解。」

三星表示,在韓國與美國等市場,將由19日起提供用戶更換新的手機,此外,三星亦在韓國市場提供Note 7用戶在9月12日至30日間,可以租用Galaxy A與J系列較低階手機的服務。

韓國時報引述當地產業人士報導,多數Note 7用戶都還未前往三星服務中心檢查或洽詢,僅有約10%用戶已經拜訪三星當地服務中心。

在高東進親自出面呼籲用戶不要使用前,全球已有多家航空公司,以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都已經要求搭機乘客不得將Note 7放入託運行李,同時亦不得在機上開機、充電,以保安全。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亦發布正式建議書,要求用戶關機。

目前Galaxy Note 7已在加拿大、台灣、墨西哥、波多黎各、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與韓國等市場上市。

台灣三星:將提供國內消費者退換貨機制

有鑑於全球陸續傳出30多件Galaxy Note 7爆炸燃燒的案例,國內航空公司也跟進國外做法,華航公告禁止旅客需隨身攜帶Note 7,不得置於托運行李中,且搭機時不得開啟或為手機充電;長榮航空也公告在安全疑慮下,旅客搭機時不得開機或充電。

由於爆炸事件頻傳,甚至危及消費者的生命及財產安全,三星先前召回更換新手機的做法無法完全消除消費者的安全疑慮,台灣三星日前要求購機的消費者至維修中心檢驗手機的安全性,也因為無法獲得消費者信任而引發反彈,不少消費者希望三星開放退貨。

對此,台灣三星在週末宣佈將在9月19日開放國內消費者預約更換手機,23日開始進行換機;同時也因應消費者反應提供退貨,但限制為9月3日前購買手機的消費者,需備妥原購買銷售證明,及相關配件包含(完整盒裝,S Pen筆,充電線等),可到原購買店詢問,各通路將在13日起接受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