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HP與三星電子周一宣佈,HP將以10.5億美元收購三星印表機業務,取得100%股權及專利資產。
 
HP表示,印表機市場已經數十年沒有創新,不但硬體功能過時而繁複,還得透過效率低落的服務維修合約來更換十多項部件,為印表機往返奔波讓客戶挫折不已。藉此交易,HP將可獲得三星的多功能印表機(multifunction printer, MFP)及其行動化、雲端技術,並與HP自有PageWide全頁式印表機產品線整合。
 
這也是HP在印表機市場的最大收購案。HP執行長Dion Weisler表示,去年11月由原來的HP分割成HP與HP Enterprise後,新HP可以更加靈活進行業務創新,除了3D印表機及原有業務外,取得三星印表機業務將可協助HP拓展550億的印表機市場。
 
三星印表機部門全球員工約6000名,包含約1300名研發人力、全球各地50個銷售據點及一座位於中國的廠區,去年營收近18億美元。HP還將取得三星大約6500項印表機專利。
 
本收購案預計以一年完成。此後,三星也將投資HP 1到3億美元。
 
昨日三星董事會也宣佈在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住院滿二年後,其子李在鎔(Jay Y. Lee)獲得提名為三星董事,將在決策核心中扮演更積極角色。
 
HP及HPE近來加速組織改革。上周HPE才以88億美元將非核心軟體業務以「分割、合併」方式出售給英國公司Micro Focu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