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olvo

汽車製造商Volvo Cars與汽車安全系統開發商Autoliv近日宣布將共同成立一專門打造自動駕駛軟體的新公司,以迎接迎面而來的自駕車風潮,新公司名稱未定,預計於明年初展開營運。

此一新公司將聚焦於開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及自主性駕駛(Autonomous Drive,AD)系統,相關系統除了會應用在Volvo車款上之外,也將交由Autoliv獨家銷售至全球市場。

Volvo與Autoliv都將會把自家有關ADAS系統的技術授權或轉讓到新的公司,並藉以發展新一代的ADAS及AD系統,估計第一個ADAS與AD系統將分別在2019年與2021年上市。新公司的執行長將由Volvo常務董事Dennis Nobelius擔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