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專替學習Swift程式語言所設計的Swift Playgrounds行動程式於本周正式登上App Store,它相容於執行iOS 10的iPad Air、iPad Pro與iPad mini,並可供免費下載。

Swift Playgrounds內含蘋果所設計的程式設計課程,透過角色、挑戰及解謎等方式學習程式設計概念,像是如何發布命令、建立功能、執行迴圈,以及使用條件式程式碼及變數等,蘋果未來也會定期推出新的關卡以淬煉使用者的技巧。

蘋果強調Swift Playgrounds適用於毫無程式撰寫經驗的學生,同時也可讓老練的程式設計師理解如何利用Swift來實現創意。

蘋果在2014年推出的Swift是一個通用的編譯程式語言,可用來打造支援macOS、iOS、watchOS及tvOS的程式,已開放下載的Swift Playgrounds目前只有英文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