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wiftKey

神經網路、機器學習等是當今火紅的技術,而微軟也緊跟這波潮流,其旗下的智慧手機鍵盤App團隊SwiftKey於日前宣布,Android平臺的SwiftKey程式推出新版本,並採用神經網路技術,讓手機鍵盤App能更進一步理解語言,提供使用者更精確的下文選詞預測。

SwiftKey是微軟於2月時收購的一間智慧手機鍵盤App公司,採用概率語言模型來學習使用者過去的輸入習慣,在模型經過訓練後,就能夠預測使用者輸入的文句上下文,加快文字輸入的速度。而在2015年10月時,SwiftKey開始改採用神經網路技術來重建預測模型,並推出Alpha版本,現在則推出正式版。

新版SwiftKey能夠捕捉詞語間的相關性和相似性,SwiftKey也在官網舉例,預測模型曾經看過「讓我們在機場相見」,而預測模型就能推論「辦公室」或「旅館」等詞語與「機場」是相似詞,所以也能夠放入SwiftKey鍵盤預測的候選詞語中。

甚至,SwiftKey還能辨識句子與句子的結構,例如,「讓我們在機場相見」與「讓我們在辦公室聊聊」,SwiftKey能夠判斷這兩個句子的結構相似,且能協助使用者在輸入語句時,提供適當的預測用詞或自動校正。

(圖片來源/SwiftKey)

SwiftKey表示,自2010年首次推出SwiftKey鍵盤程式後,這是SwiftKey團隊以神經網路技術來重建SwiftKey的語言引擎,且SwiftKey團隊聲稱,這也是在智慧型手機上直接使用神經網路技術的首個案例。

另外,SwiftKey的神經網路模型首先推出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模型,未來將支援更多語系,而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Android使用者可以至Google Play免費下載,或自動更新,iOS版本則稍晚才會推出。

新版SwiftKey神經網路技術鍵盤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