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iFixit

3C產品DIY維修網站iFixit與半導體研究機構Chipworks上周不約而同地拆解了蘋果剛上市的iPhone 7手機,新一代的iPhone 7主要的改革為移除了耳機孔,採用更大的電池, 以及搭載最新的A10處理器。

其中,iFixit同時拆解了4.7吋的iPhone 7與5.5吋的iPhone 7 Plus。除了少了耳機孔之外,iPhone 7系列的外觀與前一代的iPhone 6s並無太大的不同,其友善維修指數亦與iPhone 6s系列一樣為7(10為最容易維修)。

iFixit表示,iPhone 7系列的電池很容易存取,需要特別的螺絲起子才能移除, 也要知道如何移除黏劑,但並不難。 固態的Home鍵設計也消除了常見的失敗原因。

此外,iPhone 7系列改善了防水與防塵功能,降低了維修的機會, 但同時也增加維修螢幕的難度。 另該系列需要4種不同型態的螺絲起子。

至於Chipworks的拆機重點則擺在iPhone 7系列所使用的元件,它說iPhone 7的最大贏家是英特爾(Intel), 該款裝置由英特爾供應了2個RF收發器、1個基頻數據機及1個電力管理IC。

此外,Chipworks所拆解的iPhone 7使用了台積電(TSMC)所生產的A10處理器。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也許記得去年的iPhone 6s所使用的A9處理器同時由台積電及三星供應, 並惹出了兩家業者所生產的處理器效能不一的風波,之後即有傳聞指出iPhone 7將全面採用台積電生產的A10處理器。

不過,Chipworks表示, 他們並不確定台積電是A10的唯一供應商,而iFixit則未揭露所拆解兩款iPhone 7的A10處理器製造商。

在蘋果剛發表iPhone 7時,市場並不看好這款沒有太多新意的手機,卻意外傳出銷售佳績,包括蘋果宣布iPhone 7 Plus及曜石黑iPhone 7都已無現貨,美國電信業者也說iPhone 7預購量超越去年。即使如此, 仍有媒體建議現有的iPhone用戶不一定要升級, 如果只擔心電池續航力問題的話,換電池就好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