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共同創辦人Larry Ellison在OpenWorld上比較第二代IaaS服務與AWS。

圖片來源: 

Oracle

甲骨文(Oracle)於周日(9/18)舉辦了一年一度的OpenWorld大會,全面翻修旗下的雲端服務,甲骨文共同創辦人Larry Ellison則發出豪語,宣稱Amazon的領先即將結束,甲骨文在架構即服務(IaaS)上比Amazon更具技術優勢。

甲骨文的IaaS服務涵蓋了裸機雲端服務、Ravello雲端服務、容器雲端服務、運算、儲存、網路及Oracle Cloud at Customer等,已於本周全面升級到第二代的IaaS,同時強調其中的裸機雲端伺服器的速度為最強大競爭對手的11.5倍,且價格也便宜了20%。

甲骨文說明,裸機服務是奠基在最現代化的資料中心、網路與伺服器架構上,可提供高密度的運算伺服器,也在公有雲中擁有最快每秒讀寫速度(IOPS)與最大頻寬的儲存伺服器,與最大的競爭對手相較,用戶可在更低的價格上享受10倍的吞吐量與IOPS。

雖然甲骨文在新聞稿中並未揭露競爭對手的名稱,不過,Ellison在OpenWorld的會場上則毫不猶豫地點名Amazon(如上圖)。他說Amazon的領先即將結束,未來將會遇見強大的競爭,甲骨文在IaaS擁有凌駕Amazon的技術優勢,且會在未來大力推廣。

Ellison還說,甲骨文第二代的資料中心所使用的核心與記憶體都是Amazon的兩倍,儲存空間則是Amazon的4倍,吞吐量為Amazon的10倍,而且售價還比較便宜。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今年的調查,Amazon及微軟是IaaS市場上的兩大領導業者,由於調查當時甲骨文的運算雲端服務還未正式上線,其IaaS服務也未發展到符合Gartner的定義,再加上市佔率太低,因此並未被納入計算。

事實上甲骨文的雲端服務才剛起步,可說是遠遠落後Amazon,市場分析指出,縱使會有企業為了節省成本改用甲骨文服務,但甲骨文仍有些必須克服的障礙,例如有別於Amazon、微軟及Google對第三方工具的開放,甲骨文是以推動自家的私有技術聞名,可能會讓企業及開發人員卻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