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動駕駛車而言,確保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性相當重要。(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elphi

ARM在周二(9/20)發表了基於ARMv8-R架構的首款處理器Cortex-R52,該處理器強調安全功能,並鎖定自動駕駛車、健康醫療裝置與工業機器人等領域。

Cortex-R52支援硬體強制的軟體任務分離功能,以確保需要絕對安全的程式碼可完全被隔離,使得硬體可被軟體程序管理,並監督任務的執行及資源分配。由於軟體可被精確地分割,Cortex-R52用來進行安全驗證的程式碼變少了,簡化了軟體的整合、維護及驗證,因而可加速研發。

ARM表示,Cortex-R52針對有先進安全功能需求的系統量身打造,同時具備高效能及即時反應的運算能力,可滿足多元化應用的需求,諸如外科手術自動化、安全管理,以及汽車動力系統控制等。意法半導體已準備用它來打造高度集成的系統單晶片(SoC)以應用在汽車市場上。

ARM亦強調Cortex-R52將能滿足汽車與工業市場中最嚴格的ISO 26262 ASIL D及IEC 61508 SIL 3安全標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