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日前,Google終於正式釋出旗下JavaScript開發框架Angular 2最終版本,Google宣稱,最終版Angular 2在Angular的指令介面(CLI)、程式風格指南(Styleguide)等方面皆有巨大的改進,以提升開發者的生產力。

Google於2010年釋出第一版Angular開發框架,解決了開發人員開發新興網頁的問題,而近年來,網頁技術變化劇烈,為了因應現今的應用程式開發者和裝置的複雜性,Google又於2014年推出第二版Angular框架。

而Google在官網解釋,最終版本就是Angular的穩定性已經在廣泛的使用案例中獲得驗證,且Angular開發框架最終版也為了開發者的生產力、小型資料負載(Payload)和效能進行優化。

根據Google,最終版Angular比起舊版本,更能與路由器(Router)、表單(Form)和核心API等相容,以供開發者能夠跨瀏覽器、桌面和行動等環境開發應用程式,且新版Angular框架具備模組化與彈性,提供開發者能使用自己偏好的第三方函式庫,或是自己開發的函式庫。

而Google Angular團隊也即將提供開發者更多Angular指南和範例,以協助開發者學習使用新版Angular,也計畫在未來支援更多種語言、新增更多功能、釋出正式版WebWorker機制等。

另外針對先前RC版本命名混淆引發的抱怨,Angular也承諾會遵守語意命名(semantic versioning)的定義,方便開發者管理穩定版本的相依性。

除了Google的Angular開發框架外,Facebook旗下也有一套JavaScript開發框架React Native,提供開發者能利用JavaScript來建立原生iOS、Android等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