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lickr

Yahoo旗下相片服務Flickr近日通知用戶將在幾個月後關閉提供相片商業授權及權利金方案Marketplace。本消息由Techcrunch首先報導,並獲得Yahoo方面證實。

Marketplace是Flickr於兩年前推出的商業授權方案,旨在讓Flickr用戶及攝影師拍攝的精彩照片與影片獲得在Yahoo旗下各大服務,包括Yahoo首頁、Yahoo新聞、運動及Flicker曝光、流通的機會,同時還能獲得知名媒體或網站支付的權利金。

Yahoo近日向使用者發出通知,告知本服務將在數個月後關閉。發言人對媒體證實此事,表示雖然Flickr希望能創造出對的相片共享模式,但根據過去一年來眾多使用者的意見,該公司了解這項服務還有許多改進空間,因此決定關閉Marketplace授權服務。Yahoo表示,雖然方案本身結束,不過用戶還是會拿到應得的權利金。

Flickr雖然是相片共享服務的先驅,但其Marketplace一直無法和EyeEm及500px等新創公司競爭。不過Flickr面臨的最大問題可能不只是外患,而是內憂,其母公司Yahoo在7月間宣佈為Verizon收購,讓Flickr的未來定位及去留都妾身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