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與華碩、TPLink合作推出智慧家庭裝置Wi-Fi路由器OnHub(如圖),傳出今年10月4日將推出自有品牌Google Wifi,可串接多台產品的Wi-Fi網路。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已經協同合作夥伴推出家用路由器Google OnHub,不過Android Police引述消息人士報導,Google將在10月4日推出自有品牌路由器,以及Amazon Echo競爭產品Google Home。
 
根據報導,Google自有路由器命名為Google Wifi。去年Google已經和華碩及TP Link推出兩代Google OnHub。消息人士指出,Google Wifi和市面上家用路由器最大差異化特色是走小巧設計,並可以將多台產品的Wi-Fi網路串聯起來。這兩點都和Amazon今年稍早推出的Echo Dot類似。
 
Google Home則是在今年該公司在Google I/O大會上宣佈直指Amazon Echo的產品,可為用戶讀報、發出行程提醒及控制Google Nest合作夥伴的燈泡、電子門鎖、音響等裝置。相較之下,競爭者Amazon今年3月推出了Echo Dot及Echo Tap,使聲控智慧家庭中樞裝置Echo成為一完整的產品線。
 
Google Wifi及Google Home售價皆為129美元(台幣約4073元),其中Google Wifi價格低於華碩(220美元)及TPLink(200美元)的OnHub。Google Home則比Amazon Echo便宜40美元。
 
同樣於10月4日推出的還有Google Pixel手機及4K的Chromecast Ultra,其中Chromecast Ultra售價為69美元(台幣約2178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