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id Life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繼去年兩度裁員之後,聯想近日再度大規模裁減手機部門Motorola數百名員工。消息也獲得聯想的證實。

報導指出,此次裁減人數佔原有1200名員工的700多人。其中一名員工在臉書上指出,他在Motorola二十多年的生涯將到本周五為止。他並談到聯想這兩年一直將營運轉移到中國。

聯想隨後對媒體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此次裁員是聯想與Motorola手機業務整合中為調整產品組合、優化組織過程的一部份,裁減人數佔其全球55,000名員工的不到2%,但聯想並未說明Motorola被裁員的人數。

聯想並表示,Motorola總部將留在芝加哥,並不像傳言中會搬到北卡羅來納州。

這是聯想2014年底自Google買下Motorola Mobility部門之後,第三度縮減其員工規模。去年8月聯想裁員3200人,有500人來自Moto,隨後又於10月再裁200多人。今年5月聯想坦承整合Motorola的成效並不如預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