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華爾街日報Android Police報導,指Google可能將宣佈融合Chrome OS及Android的新作業系統。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Chrome OS「收納」進Android中的開發工程已經進行2年多的時間,預計在2017年推出,而在今年內先行公佈部分資訊。Android Police則報導,兩者合併的作業系統取兩者名稱而成Andromeda,且Google會於10月4日的活動當天公佈。

Android與Chrome OS合併的傳聞由來已久,但本周部門Android部門資深副總裁Hiroshi Lockheimer在Twitter指出(下圖),8年前Android推出第一版,而未來8年大家都將會記得2016年10月4日。Android Police認為這是Google當天做出Chrome OS及Android合併此一重大宣佈的最有力證據。

 

事實上,兩者合併也有跡可循,例如5月Google開始讓Android App可跑在Chrome OS上。但報導指出,Andromeda是藉由將Chrome OS整合進Android而完成的更龐大、更具野心的計畫。

Android Police還指出,當天Google將宣佈首款執行Andromeda的裝置Bison,它是由Chromebook Pixel系列筆電下原代號Pixel 3的產品改名而來。消息人士指出,Bison為一款12.3吋可分離式筆電,採用Intel M3或i5處理器,價格799美元,預定2017年第3季推出。 9to5Google則報導華為會於當天公佈第一部搭載Andromeda的Nexus 7吋平板。

昨天媒體也報導,Google當天還會公佈Pixel手機、Google Home及自有品牌路由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