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在Twitter開始考慮出售事宜之後, 有興趣的買家似乎愈來愈多,從最早的Alphabet、蘋果、 News Corp、私募基金,到日前的Salesforce.com, 以及本周傳出包括迪士尼及微軟都在評估買下Twitter的可能性。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迪士尼(Walt Disney)正與融資顧問討論是否該出價買下Twitter。 分析師認為,身為舊媒體的迪士尼也許希望藉由Twitter拉攏新世代的消費者 ,特別是在Twitter密集展開各種線上直播服務之際, 展現了新媒體的潛力。

美國新聞台CNBC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 微軟亦是Twitter的潛在買家。只是彭博社則報導, 微軟雖然有接觸Twitter, 但對Twitter並不真的那麼感興趣。

Twitter是微型部落格的始姐, 僅允許使用者輸入140個字元的文字,近年開始發展直播服務, 目前每月約有3.1億的不重覆用戶, 該公司自2006年創立迄今尚未獲利,周一(9/26) 的股價為23.37美元,市值約200億美元。

市場分析指出, Alphabet與微軟對Twitter感興趣的原因是想藉由Twitter重建社交服務,而Salesforce. com可充份利用來自Twitter用戶的龐大資料, 以壯大CRM服務, 至於迪士尼或其他媒體公司則是將Twitter視為新的內容遞送平台,惟目前談論花落誰家還太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