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去年推出的Facebook at Work行動程式,讓企業能為其員工建立企業用帳號,並加入企業的臉書群組,員工可在企業用及個人用的帳號間進行切換。(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The Information、TechCrunch及Business Insider 近日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臉書(Facebook)將於下個月發表專為企業量身打造的Facebook at Work企業協作網路,它擁有使用者熟悉的臉書介面,但額外具備企業功能,將採行訂閱制。

臉書有意踩入企業市場並非新消息,Facebook at Work的名稱也早在2014年便曝光,去年初臉書釋出Facebook at Work行動程式,去年底傳出蘇格蘭皇家銀行正導入Facebook At Work。

根據臉書專為Facebook At Work設計的網站 ,該服務同樣具備大家所熟悉的動態消息(News Feed)、活動(Events)、社團(Goups)等功能,另有檔案(Files)、通知設定、社團管理、直播視訊等功能,但鎖定的是企業及專案的資訊交流,媒體則報導它也會提供音訊及視訊服務。

目前尚不確定Facebook At Work的訂閱價格,但媒體報導可能落在每人每月1~5美元之間。

坊間類似Facebook At Work的服務還包括Convo、Salesforce Chatter及微軟Yammer等,市場認為Facebook At Work的優勢在於大多數人都擁有臉書帳號也熟悉該站的介面,入門相對容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