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P

軟體大廠思愛普(SAP) 28日宣布,計畫在未來5年砸下2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702.6億元)投資發展物聯網(IoT),以因應未來業務發展所需。
 
新編列的20億歐元預算,將用來推廣新的SAP IoT產品線,並將在全球設立SAP IoT實驗室,結合工業4.0與IoT,和客戶與合作夥伴、新創業者合作開發新應用、概念驗證模型,以及創新育成等。
 
此外,SAP也同時宣布併購義大利企業級IoT平台供應商PLAT.ONE,以及挪威進階工程分析軟體業者Fedem Technology。SAP計畫要把PLAT.ONE與其分析產品SAP HANA雲端平台整合,進而推出如裝置生命週期管理與連結,以及其他物聯網相關服務。至於Fedem,SAP則打算用來強化物聯網相關的分析機制,例如將感測器蒐集到的資訊統整成以建築物或特定機台為單位的圖像,以視覺化的方式來呈現建築物或機台的運作狀況,希望能藉此取代部分實地查核的需求。
 
SAP執行長Bill McDermott表示,數十億計的連接裝置將讓我們有機會重塑社會、經濟與環境,SAP HANA資料平台將有助於打開物聯網的潛力,SAP投下重金的目的,是希望協助用戶抓住新商機。
 
不過就在1天前,SAP才剛宣布買下Altiscale來發展Big Data技術,取得自家過去缺乏的Hadoop與Spark技術與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