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為了挑戰Amazon及微軟在企業雲端服務市場的地位,Google周四舉行Horizon 2016大會,宣佈將所有企業導向的雲端服務,包括Google Cloud Platform統整為Google Cloud外,還將在8個城市新增雲端資料中心,以加速當地的雲端業務發展。
 
Google Cloud副總裁Brian Stevens指出,目前Google Cloud Platform目前已服務超過10億用戶。而為滿足成長需求,Google將在現有美國奧勒岡、愛荷華及台灣等地的資料中心外,再於8個地點設立Google Cloud區域資料中心(Google Cloud Regional),涵括倫敦、新加坡、雪梨、芬蘭、法蘭克福、聖保羅、孟買及美國北維吉尼亞州,每區域建立2到3座資料中心,明年還會持續公佈其他地點。


 
藉由新增的區域資料中心,可望使Google Cloud的網路延遲性最高改善80%。這些區域中心預計2017年開始上線服務。
 
Google 強調,Google Cloud不只提供最優質的基礎架構,也提供新的運算平台,包括1.4版開源碼容器管理系統Kubernetes及即將釋出的新版Google Container Engine (GKE)。Kubernetes新功能包括監控叢集附加功能、一鍵啟動叢集、與叢集聯邦(cluster federation)整合,並支援Google Container-VM Image (GCI)。經由叢集聯邦,則可讓企業部署多叢集及多雲的應用環境,不論是公有、私有或混合雲環境。
 
最新宣佈將使Google雲端運算區域中心增加為14個。Google工程部副總裁Urs Hölzle表示,計畫到2017年底增為18個。相較之下,Amazon和微軟的規模分別為17個和34個。
 
Google 今天也同時宣佈新版資料分析倉儲BigQuery,支援標準SQL,並相容更多資料工具以加速查詢分享。此外也釋出雲端機器學習(Cloud Machine Learning)技術,它可和Google BigQuery、Google DataFlow及Cloud Storage,方便更快以其資料訓練機器學習模型,Google也將推出相關教育認證方案。
 
而為了強化Google企業服務,Google Cloud Platform也將新增稱為客戶穩定性工程(Customer Reliability Engineering),它是由專門負責特定客戶營運部門的Google工程師組成,職責在確保關鍵雲端應用的穩定性。首個測試CRE工程師的企業客戶是製作Pokemon Go的Nianti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