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Jeh Johnson表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近,過去數個月發現數起駭客入侵選舉系統的可疑活動,呼籲各州政府加強網路基礎架構的安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HS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最後1個月衝刺階段,但有官員出面透露,部分州發現其投票系統正被駭客深入調查研究中,儘管尚無系統被滲入的跡象,但呼籲各州政府採取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Jeh Johnson在10月1日公開發表聲明表示,在過去數個月內,發現許多惡意網路活動分子試圖針對政府的資訊系統進行大規模掃描,很可能是在為入侵攻擊行動進行準備,國土安全部還發現在部分案例中,有駭客能成功連上各州與投票相關的系統,但目前還未發現有任何選舉相關資料遭到控制。 

美國今年總統大選一職存在駭客攪局疑雲。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日前便傳出伺服器遭駭,該委員會主席Donna Brazile便曾表示,攻擊來自於俄羅斯政府資助的駭客,明顯企圖影響美國大選結果。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Donald Trump亦曾多次表示,美國的選舉系統遭到他人操控;民主黨國會議員則將責任歸咎於俄羅斯政府,聲稱許多針對兩黨與投票系統的攻擊企圖來自該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已經開始針對可疑的網路活動進行調查,並已經將相關活動定位為企圖影響11月8日大選的犯罪活動。Jeh Johnson並呼籲各州政府妥善運用來自公私部門的資源來確保其網路基礎架構安全無虞,但目前僅有21個州決定接受國土安全部的協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