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周三凌晨Google舉行「Made by Google」記者會,一如先前報導,挑戰Amazon Echo的Google Home正式現身。Google Home售價129美元(約台幣4077元),即日起接受預購,預計11月出貨。 

Google Home為Wi-Fi智慧喇叭及家庭控制中樞,使用者只要說「Ok Google」就喚起Google Assistant人工智慧助理,為使用者播放音樂、報告路上交通狀況、記載於Google Calendar的行程,以及接受用戶以自然語言詢問大小問題。也整合Chromecast,可將數位影音內容串流到電視上播放。

Google Home具備高頻驅動器及被動式振幅器,為 Hi-Fi 音效提供清晰的高音及深沉的低音音質。另外,借重2顆全指向式麥克風及神經網路波束形成技術,即使距離使用者很遠也能接收到指令。 

透過和Nest Thermostat、Philips Hue、Samsung SmartThings、IFTTT的支援,它還能讓用戶以聲控設定家中空調溫度、調整燈光。此外Google也獲得包括Netflix、Spotify、Pandora、Tunein及自家Google PlayMusic、Youtube Music等影音服務的支援,iHeartRadio等服務也會於稍後加入。 

除了強化規格及支援服務,Google Home也強調高雅、簡約的設計,沒有按鍵,僅以LED燈提示,但為防語音無法使用時可以觸控控制,並有多種色彩的金屬、織布材質底座供選擇。

 

此外,Google數年前推出Chromecast app,後來改名為Cast,隨著Google Home上市,也將再度改名為Google Home app,方便使用者操控這個智慧裝置。 

Google Home今起在Google Store、Best Buy、Target及Walmart接受預購。年底前,新用戶設定成功後並可獲得6個月免費Youtube Red無廣告影音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