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anel

每年這時候是全球時尚圈最忙碌的時候,因為這一周是巴黎時尚周。香奈兒Chanel周三(10月4日)剛在巴黎大皇宮舉辦了每年最重要的時裝周活動-2017年時裝秀。時尚教父Chanel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年年出新招,今年首度將資料中心搬上了Chanel的走秀伸展臺。

Chanel將整個秀場打造成資料中心的模樣,以高架地板常見的灰白色為底,整排塞滿伺服器的機櫃,正面是紅、綠、黃、藍的網路線串接每一臺伺服器,伺服器上還閃著綠燈和(真實機房罕見的紅燈),還掛上一排排,常用於隔離機房冷熱通道的條狀PVC塑膠布,來呈現出機房的情境,部分機櫃旁還有監控系統的大尺寸螢幕,跑過一道綠色指令。

穿著Chanel明年春裝的模特兒,從機櫃與機櫃之間穿梭而出,走到以整面機櫃為背景的伸展臺上,展示明年春夏最新時裝。臺下觀眾同樣也坐在資料中心內,被機櫃環繞的階梯上。Chanel連官方網站都刻意打造成程式碼風格,將HTML語法來書寫活動介紹。

來看看時尚圈眼中的Data Center伸展臺是什麼模樣。

Chanel在巴黎大皇宮搭建了一個資料中心風格的伸展臺

穿著Chanel模特兒從機櫃與機櫃之間穿梭而出,走到以整面機櫃為背景的伸展臺

觀眾則坐在機櫃環繞的階梯上觀賞資料中心時裝秀

常用於隔離冷熱通道的PVC塑膠條也成了伸展臺背景

最後照例是所有模特兒一起出場,Chanel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也登場致意。

若有時間,則可以直接觀看Chanle 2017春夏時裝秀影片

不過,Chanel時裝秀的機房情境只是實際機房的部分示意圖,真實機房其實遠不只是這樣。以下為Google俄勒岡州達爾斯資料中心的360度全景影片,可以一窺世界級先進機房的真實模樣。影片除了介紹資料中心的每個房間外,也採訪了資料中心的工作人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