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DC

IDC日前發布最新全球大數據和分析支出半年報,全球大數據與商業分析(BDA)市場規模在2016年達到1.3千億美元,到了2020年更超過了2千億美元,BDA市場規模的年成長率則是11.7%。

IDC分析暨資訊管理事業部副總裁Dan Vesset表示,數據的可用性技術以及根據資料做決策的文化移轉,帶動了大數據和分析技術與服務的需求持續增長。

在大數據和商業分析需求成長最多的產業包含了銀行、離散製造、流程製造、聯邦或中央政府,以及專業服務。根據IDC,這5個產業在2016年,將占據全球近50%的大數據和商業分析投資,且到了2020年,仍將是全球大資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投資金額最高的前5大產業。

其中,銀行業在2016年在大數據和商業分析投資了將近170億美元,將是這5大產業中,在大數據和商業分析支出成長最快速的產業,而銀行業利用大數據商業分析,進行風險管理、詐欺防範、法規遵從等相關服務。

另外,電信業、公用事業、保險業和交通運輸業也將跟隨銀行業的腳步,在未來5年成為大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投資金額年成長率最高的產業。

而大數據和商業分析的技術投資則將由IT和商業服務主導,且在未來5年將占據大數據和商業分析過半的營收。另外,大數據分析服務相關的支出在未來5年的年成長率高達14.9%,大數據軟體的投資金額在2020年則將超過600億美元,其中主要投資的來源為使用者查詢(End-User Query)、報表和分析工具(Reporting and Analysis Tool),以及資料倉儲管理工具(Data Warehouse Management Tool)等的採購。

此外,內容分析工具(Content Analytics Tool)和顧客關係管理分析應用程式(CRM Analytic Application)會隨著企業用戶擴展大數據和商業分析應用,而有高於平均投資金額成長率的表現。IDC預估,內容分析工具的投資金額年成長率為18.5%,顧客關係管理分析應用程式則是10.4%。另外,在大數據分析的硬體投資方面,年成長率為8.7%,在2020年,投資金額則將達到299億美元。

從企業規模來看,根據IDC,員工人數高於500人的大型和超大型企業將會是大數據和商業分析應用的主要推動者,在2020年,大型和超大型企業將會為大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帶來1.54千億美元的營收規模,而那些員工人數少於500人的中小型企業(SMB)則會占據全球大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營收的四分之一。

最後,IDC根據地理區域來看大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全球有過半的大數據和商業分析營收來自於美國,到了2020年,IDC預測,美國的大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規模將會超過950億美元,而大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規模第二大的則是西歐,隨後則是亞太區(APEJ)和拉丁美洲。另外,IDC預估,在未來5年,大數據和商業分析市場規模成長最快的地區則是拉丁美洲和中東與非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