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Stack

為了簡化部屬與操作友善性,開源雲端作業系統OpenStack剛推出第14版Newton,將OpenStack定位整合引擎,主打企業能夠透過單一API來管理裸機、虛擬機器與容器調度架構(Container Orchestration Framework),並強化擴充性與提高容易使用度等。

OpenStack基金會執行長Jonathan Bryce表示,OpenStack持續致力於降低使用門檻,讓一般的企業也能夠容易操作,在剛推出的第14版Newton中,已增加裸機服務,並可用單一的API來管理裸機、VM與容器,也同時強化了安全控管機制,與支援如GPU等硬體。

以強化擴充性而言,OpenStack在新版本Newton中,要降低企業在橫跨地理區與平臺時,所產生擴充架構和功能上的障礙,包括強化Nova、Horizon及Swift向上、向下擴充功能、改善Ironic中的多租戶功能等。

新版本Newton,也釋出許多新功能,包括在Liberty版亮相的Container流程管理服務Magnum套件正式版,現新出爐安裝指南(Install Guide)、與在實體機上支援Kubernetes叢集與建立非同步叢集等。

另外,用來解決Container在OpenStack環境執行時,所產生網路互通問題的Kuryr專案,在Newton版本中,透過Kuryr中介,Neutron能夠進一步管理Container的網路,並整合Swarm及Kubernetes。而針對企業建實體機,Ironic則新增了多租戶網絡連結功能,並強化整合Magnum、Kubernetes與Nova。

依據OpenStack基金會統計,參與Newton版本的開發者來自全球309個機構,超過2,581位,而緊接下來於本月25至28日,OpenStack基金會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國際會議中心舉辦OpenStack 高峰會,講題涵蓋了Newton版本新功能、以OPNFV Doctor架構,使用OpenStack Vitrage及Congress進行NFV障礙管理、管理實體機或虛擬機器上的容器、OpenStack及AWS混合雲端管理等。

 

OpenStack第14版Newton藉由提供API,持續簡化企業布署和操作複雜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