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上市的iPhone 7傳出許多用戶出現啟動鎖(Activation Lock)發生錯亂,連結到的是別人的Apple ID郵件信箱,以致於無法啟用的事件。

一名iPhone 7 Plus用戶在MacRumors討論區指出,日前他正準備啟用剛入手的256GB 曜石黑iPhone 7,iPhone啟動鎖功能要求他輸入icloud.com的電子郵件信箱,可是綁定的並不是他的email。向蘋果反映後,得到的答案是必須等待更換新機才能解決該問題。

也就是說,用戶的Apple ID所連結的並非他本人的電子郵件,而且該新裝置已經被啟用過。

另有不只一位用戶的舊款iPhone也出現類似情況。例如一名用戶在Twitter上表示,他在買了iPhone 7後,將iPhone 6S的Find My iPhone關閉、資料刪除,恢復出廠設定後,舊手機就發生啟動鎖連結別人電子郵件的事。另有用戶在Verizon網路上啟用iPhone 7 Plus後,他去年才買的iPhone 6S 就顯示有「啟動鎖」,且連結了個不是他用了一整年的iCloud電子郵件。

啟動鎖是iOS 7以後Find My Phone加入的一項安全功能。它將iPhone或iPad和AppleID綁定,要解鎖必須輸入使用者的Apple ID,這使得裝置即使不慎裝置遺失,裏面的資料也無法被讀取。在裝置首次使用時,裝置會要求使用者輸入iCloud帳戶才能完成啟用。

目前問題發生原因還不確定,而蘋果迄今也未站出來說明事件原由。
雖然外界認為iPhone 7在規格上並沒有升級太多,但是在7 Plus及新色款的帶動下,iPhone 7的預購狀況還是超乎預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