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更新版的Galaxy Note 7在美國、台灣與韓國都傳出燃燒、發出煙霧的事件,原本在周五時傳出考慮完全停售Note 7的美國電信業者AT&T,在週日正式決定全面停止更換新機服務,T-Mobile則隨即宣布跟進,可能將引起全球電信業者跟進潮。 

AT&T內部本來在進行相關評估討論,是否要全面停售Note 7,並打算在一周內做出決定,不過在周末相繼傳出更多起更新版Note 7起火、冒煙的事件後,AT&T表示,在相關調查結果出爐前,將暫停提供Note 7更換新機服務。 

AT&T是三星手機在全球第三大的單一客戶,一但全面停售Note 7,將對三星業務投下震撼彈,並可能引發全球電信業者跟進仿效,形同對Note 7判下死刑。 

T-Mobile則是宣布全面停售新版Note 7及換新服務,還加碼提供歸還Note 7的用戶25美元可抵用金額,作為補償。 

三星針對美國市場發表的聲明表示 ,理解用戶與電信業者對近來關於更新版Note 7相關報導的關切與疑問,並會盡速進行調查以釐清原因,並儘快對外分享調查結果,若的確發現安全問題,會與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合作解決。 

上週三乘客在美國一架西南航空班機上的Note 7散出煙霧,並導致班機緊急疏散,此外,美國明尼蘇達州在週五又傳出另一樁過熱冒煙事件,13歲的Abby Zuis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在當地時間周五下午時,手上的Note 7突然傳出一陣詭異的燙手感,不久後便開始冒煙、燃燒,還把保護套給熔化了。Zuis的父親對媒體表示,出問題的手機是在9月底換新的。 

此外,亦有位於肯塔基州的用戶Michael Klering表示,在西南航空事件發生的前一天,他和妻子在睡夢中被Note 7莫名發出的嘶嘶聲吵醒,睜眼一看發現整個臥室瀰漫發出惡臭的煙霧,而手機則正在燃燒,事後他因為感到身體不適還掛急診治療,甚至還會吐出黑色的嘔吐物,被診斷為急性支氣管炎。 

台灣也有媒體揭露用戶放在右臀口袋的新版Note 7傳出爆炸聲響後,發出高熱與白煙,螢幕、背部都燒融發黑,側邊也爆開。 

在韓國,則有網友上傳影片,顯示一家速食店員帶著隔熱手套,企圖搬移正在冒煙的手機。 

對於這些案例,三星都僅表示會進行調查,並強調必須經過調查才能證實自燃事件是新版Note 7所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