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今年中不只因應英特爾新一代Broadwell處理器而更新旗下多款主流2路x86伺服器,還順勢推出了鎖定企業關鍵性應用的第13代4路PowerEdge伺服器產品,包括了1臺具備高效能與擴充能力的PowerEdge R930,還有採用2U機架式伺服器產品PowerEdge R830 ,以及可支援融合式基礎架構的PowerEdge FC830 和刀峰伺服器PowerEdge M830,這4款主流4路高階伺服器將主攻高效能運算、記憶體式資料庫存取,以及高密度虛擬化的企業關鍵應用,近日也首度登臺亮相。


儘管2路x86伺服器產品目前仍是企業伺服器市場的主流,但近年來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中、大型企業客戶為了因應企業大型運算任務和更高速的存取需求,開始選用更高階的4路x86伺服器,來滿足企業在一些關鍵性企業應用的需求,如SAP HANA、ERP等。而為了因應企業更高運算和擴充需求,戴爾今年中也針對了旗下第13代主流4路PowerEdge伺服器發布產品更新,其中PowerEdge R930被當成是小改款伺服器產品更新,最大特色是將現有22奈米Haswell架構改換成14奈米製程的新Broadwell架構,因而在伺服器處理器效能、記憶體存取和穩定度都獲得不少的提升。

臺灣戴爾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梁匯華表示,新款的PowerEdge R930伺服器採用Xeon E7-8800 v4系列處理器,來取代前一代的Xeon E7 v3版處理器,可以滿足有大量資料密集運算需求的企業應用,包括了能做為企業在高效能運算任務、記憶體式資料庫存取,以及高密度虛擬化環境部署等使用。而根據戴爾測試的結果也宣稱,在以20億筆初始記錄結果為主的SAP HANA平臺效能測試中,採用Xeon E7 v4的PowerEdge R930與使用Xeon E7 v3版的處理器相比在效能提升許多,足足提高了24.77%。戴爾並表示,有別於市場上其他同類型的4路x86伺服器,PowerEdge R930是目前在SAP HANA上跑最快的機器。

此外,PowerEdge R930也針對資料庫效能來優化,例如當搭載微軟SQL Server 2016和其內建的資料倉儲系統時,可以因應資料庫虛擬化和高密集記憶體存取的應用需求,另外也支援最新Emulex 16Gb光纖通道規格,較傳統的Emulex 8Gb光纖通道,在儲存吞土量有了近翻倍的提升,增加多達99.4%,而IOPS效能也加快了44%。另外在記憶體擴充方面,PowerEdge R930也採用記憶體模組化設計,一共有8組,每組可裝滿12支DDR4記憶體,最多可裝滿96條,並也可支援最多24顆硬碟,此外,PowerEdge R930內也安裝有2組共4個電源供應器,每個電源供應器功率為1,100瓦,可以做為企業備援的機制。

另對於運算能力有特別需求的企業,戴爾則提供了另一款採用2U機架式設計的4路伺服器產品PowerEdge R830,與前一代PowerEdge R820相比,新款R830系列伺服器則是直接跳過了Xeon E5 v3而選用E5 4600 v4系列處理器,因而具備有更高度的運算能力,不過PowerEdge R830的記憶體插槽較R930少,只有48個,可安裝的硬碟數量也較少,只有裝入16個,因而主要鎖定中階伺服器市場,包括資料庫應用、虛擬化擴充和VDI桌面虛擬化環境的企業應用。

至於若有高密度環境需求的企業客戶,戴爾也提供另一款4路伺服器產品PowerEdge FC830 ,採用了PowerEdge FX 整合架構設計,可以支援未來的融合式基礎架構,透過搭配的機箱設計,可以擺放最多2臺4路FC830伺服器節點,或是也可依需求另搭配運算或儲存節點。此外,不同於一般刀峰伺服器是採用模組的方式來擴充,FC830則在機箱背後的網路槽配置有PCI介面,來提供企業做為擴充使用。戴爾同時也更新另一款4路刀峰伺服器PowerEdge M830,同樣也是採用Xeon E5-4600 v4處理器,並主攻企業資料中心的橫向擴充和大數據分析應用需求。這4款4路PowerEdge伺服器產品目前皆已在臺上市。

新款13代4路PowerEdge R930伺服器採用Xeon E7-8800 v4系列處理器,來取代前一代的Xeon E7 v3版處理器,以滿足企業級關鍵式任務的需求,包括了能做為企業在高效能運算任務、記憶體式資料庫存取,以及高密度虛擬化環境部署等使用。戴爾甚至宣稱,在以20億筆初始記錄結果為主的SAP HANA平臺效能測試中,採用Xeon E7 v4的PowerEdge R930與使用Xeon E7 v3版的處理器相比在效能足足提高了24.77%。

另在記憶體擴充方面,PowerEdge R930伺服器也採用記憶體模組化設計,一共有8組,每組可裝滿12支DDR4記憶體,最多可裝滿96條,並也可支援最多24顆硬碟,此外,PowerEdge R930內也安裝有2組共4個電源供應器,每個電源供應器功率為1,100瓦,可以做為企業備援的機制。

戴爾還順勢推出另一款採用2U機架式設計的4路伺服器產品PowerEdge R830,與前一代PowerEdge R820相比,新款R830系列伺服器則是直接跳過了Xeon E5 v3而選用E5 4600 v4處理器,因而具備有更高度的運算能力,鎖定中階伺服器市場,提供企業在資料庫應用、虛擬化擴充和VDI桌面虛擬化環境的應用之用。

不過PowerEdge R830的記憶體插槽較R930少,只有48個,可安裝的硬碟數量也較少,只有16個。另外PowerEdge R830在散熱機制上因為搭配採用懸空設計的風扇,因此在協助散熱的同時也可以有效減少伺服器運作時風扇所產生的振動聲。

針對需要高密度環境需求的企業客戶,戴爾則是推出另一款4路伺服器產品PowerEdge FC830 ,採用了PowerEdge FX 整合架構設計,可以支援融合式基礎架構,搭配機箱後最多可以擺放2臺4路FC830伺服器節點,或是也可依需求搭配運算或儲存節點。

PowerEdge FC830搭配機箱在身型上較一般伺服器還要來得更加長,此外,不同於刀峰伺服器是採用模組的方式來擴充,FC830反而是在機箱背後的網路槽配置有PCI介面,來滿足企業擴充需求。

戴爾新款4路刀峰伺服器PowerEdge M830,同樣也是採用Xeon E5-4600 v4處理器,主攻企業資料中心的橫向擴充和大數據分析應用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