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逼近,駭客攻擊活動頻繁。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川普

歐巴馬政府日前正式發文,指控俄羅斯政府下令駭入美國政府系統,竊取與揭露機密信件,企圖影響美國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 

這封由美國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James Clapper Jr及國土安全部聯合發出的聲明指出,美國情報體系相信俄羅斯政府指示最近數宗入侵美國機構,包括政治組織及個人的電子郵件系統,將竊取的郵件公佈於DCLeaks.com和WikiLeaks等網站,這些行為旨在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文中所指的事件為今年六月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網路遭駭,被竊取該黨對於敵對陣營候選人川普的所有研究資料。調查結果顯示行動背後是由俄國兩間不同網路間諜組織—COZY BEAR與FANCY BEAR,但都受到俄國政府贊助。另外,一名為Guccifer 2.0的駭客也曾經駭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上周並宣稱駭入該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柯林頓基金會伺服器,取得數萬封檔案及捐款人資料。 

文中指出,俄羅斯政府並非第一次這樣做,該國在歐洲及歐亞地區也曾以類似手法影響政治。美國政府並未明指俄羅斯總統普丁,但表示,由入侵的規模及機密度來看,只有「最高層」的俄羅斯官員有此等權力下令。 

此外,美國數州也發現選舉相關系統遭到掃瞄、刺探,當局相信行動背後是一家俄國民間公司,不過不確定是否受到俄國政府指示。情報當局指出,由於美國選舉系統分散於各州,且具備完善防護,因此即便是國家主導的駭客行動也難以操控計票系統。 

本月敍利亞古城阿勒坡(Aleppo)遭空襲造成上千人民喪命,上周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要求俄羅斯及敍利亞政府接受戰爭罪行調查。數次官方發言使美俄政府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 

為了表明美國不會讓任何人影響總統大選的野心得逞,國土安全部表示會持續協助聯邦、各州及地方政府加強網路系統掃瞄、風險與弱點評估、及安全事件的資訊通報系統,同時成立安全工作小組強化各集政府的網路安全風險教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