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本周一(10/10)正式推出企業版的臉書服務,並將名稱自Facebook at Work改為Workplace

臉書表示,他們早就有一個經年累月使用的內部版本,如同Facebook網站可用來聯繫親友一樣,內部系統則是用來聯繫同事,並在一年前邀請其他組織試用,迄今已有超過1000個組織使用Workplace,建立了近10萬個社團,前五大使用Workplace的國家依序是印度、美國、挪威、英國與法國,現在則開放給任何想使用Workplace的組織與企業。

Workplace採用以行動為優先的設計,並已出現五花八門的應用,例如船運公司利用直播功能與船員互動,銀行以Workplace來取代傳真機以與分行分享資訊,還有不少跨國組織仰賴Workplace與全球同事聯繫。

除了動態消息、社團、聊天、直播及搜尋等基本的臉書功能外,Workplace有個整合單一簽入並具備分析功能的儀表板,允許企業將Workplace嵌入既有的IT系統上。另有多企業社團功能(Multi-Company Groups),可替來自不同企業的員工建立共享的安全工作空間。

臉書亦列出了許多身份識別供應商(Identity Providers)與服務合作夥伴(Service Partners)來協助企業導入Workplace。

Workplace免費開放給非營利及教育機構使用,其他規模的企業則可免費試用3個月,試用期過後依每月實際使用的員工人數計價,1000名以下員工每位員工每月訂閱費用為3美元,1000到1萬名員工規模收費2美元,1萬名以上收取1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