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新款Pentium、Celeron處理器的入門級迷你桌上型電腦,採用無風扇設計。

英特爾在今年8月底正式發表代號Kaby Lake的第7代Core處理器,推動主流PC往更高的效能發展,同時也發表新款Pentium、Celeron處理器,讓入門級PC將擁有更高的效能及生產力。

入門級PC多被用作文書處理,除了滿足學生學習作業需求外,並提供企業內一般員工的行政使用,這類產品多採傳統桌上型電腦主機的外型設計,雖然具備擴充彈性,但佔用較多的空間,而功能上以提供基本文書作業、上網等為主。

新款Pentium、Celeron處理器採用14奈米製程,整合了Intel HD Graphics 505/500繪圖功能,英特爾指出在Windows系統上,效能較前一代提昇了30%,3D繪圖效能則提高近50%,在播放1080P高畫質內容時,CPU的負載更低,得以執行更多的工作,並且可外接輸出畫面到3台顯示器,提昇工作的生產力。

新款入門級處理器適用於二合一裝置、迷你桌上型電腦、All in one電腦或是入門級筆電,均支援Windows 10,並提供AES進階加密功能、SHA安全雜滯演算法,提昇加解密處理速度。此外,在週邊連接介面上支援了USB Type-C。

在Pentium方面共推出6W及10W TDP兩款處理器,均內建四核心,分別對應筆電、桌上型電腦的設計需求;而Celeron共有4款處理器,具備雙核/四核心,6W或10W的功耗。

低功耗的處理器版本適用於筆電、迷你電腦,或是主機與螢幕一體成型設計的All in one電腦,現場展示了華碩即將推出的21吋AIO電腦(下圖),還有宏碁的AIO電腦,以及技嘉、華擎設計的迷你桌上型電腦,輸出畫面搭配無風扇的設計,克服了電腦風扇運作噪音。

採用新款Pentium、Celeron處理器的入門級電腦產品預計在年底就會問市,售價依各家廠商二合一裝置、迷你桌上型電腦、筆電不同產品及功能設計,價位約在149美元到399美元之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