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雲端服務的宿敵Amazon Web Service (AWS)與VMware周四宣佈一項合作,雙方將推出名為VMWare Cloud on AWS的服務,讓客戶可以在結合VMWare私有雲及AWS公有雲的混合雲基礎架構上執行應用。

雙方表示,許多企業客戶在私有雲環境下使用VMware跑自己的應用,同時又使用AWS的公有雲系統,因而產生現有本地部署的應用結合AWS的需求。

VMware Cloud on AWS的技術底層是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 SDDC)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包括 vSphere、VSAN 和NSX,使VMWare為基礎的私有雲跑在AWS裸機基礎架構上,讓客戶在原有VMware軟體及工具外,使用多項AWS服務,包括儲存、資料中心、分析等。

在VMWare Cloud on AWS上,客戶將可以透過既有VMware合約購買VMWare的軟體服務,同時享受一定折扣。VMware on AWS預計2017年中推出,至於價格也將在快上線時公佈。

原本VMware在2013年跨入企業雲端服務,這項合作顯示該公司逐步撤守雲端營運商的角色,轉而成為雲端軟體供應商,改和公有雲市場的龍頭合作,最近還開始出售其下雲端事業如vCloud Government Service服務賣給QTS。VMware先前在9月初VMworld大會上就宣布了和IBM Bluemix的合作,並預告將和AWS、Google和Azure等公有雲廠商合作。這項合作案宣布後,AWS和VMware將成為彼此在公、私雲上的主要合作夥伴;而未來在公有雲服務上,VMWare將主推及支援VMware Cloud on AWS。

事實上,雲端產業在激烈競爭下已產生領先群,並開始走向整併。根據研究機構Synergy報告,今年公有雲前四大廠商分別為Amazon、微軟、IBM及Google,其中除了IBM,其他三個還經常上演價格戰。

其他不敵的業者還包括HP與Rackspace。HP去年關閉Helion公有雲服務,改推微軟Azure。而Rackspace則計畫以更好的支援服務和主要雲端業者區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