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hite House

美國白宮上周五(10/14)宣布透過Github開源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所使用的臉書傳訊程式機器人,並鼓勵其他的政府或開發人員使用。

歐巴馬自2009年上任以來每天固定會閱讀10份由美國民眾寄來的信件,這些信件原本是透過電子郵件或白宮網站傳送到歐巴馬手上,不過,今年8月底白宮發表了臉書傳訊程式Messenger機器人服務,以自動化的機器人接收來自美國民眾的各式訊息,估計這一個半月以來,白宮透過Messenger機器人已收到逾150萬筆訊息。

白宮數位策略總監Jason Goldman說明,數百萬的民眾都使用Messenger來聯繫他們的親友,白宮沒理由不這麼做,開源Messenger機器人也希望其他政府及開發人員能藉以打造類似的服務,在減少資源浪費的前提下與民眾建立連結。

此一Messenger機器人其實是一個Drupal模組。Goldman表示,雖然Drupal可能不是其他要打造機器人的人率先想到的平台,但此一模組允許非開發人員基於特定語言及工作流程建立各種機器人互動功能,也可讓其他已使用Drupal的政府及機關壯大其數位經驗。

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技術愈來愈受各國政府重視,可用來簡化繁複的例行公事, 例如新加坡政府甫於今年7月宣布與微軟結盟,將利用聊天機器人來推動及提供新加坡基於「智慧國家」政策的各種數位政府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