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irgin America

廣受北美航空公司採用的Sabre系統,美國時間周一晚間傳出故障,導致包括捷藍(JetBlue)、西南(SouthWest)與維珍美國(Virgin America)等航空公司傳出用戶無法線上訂位等問題。

西南航空表示,Sabre系統故障導致用戶無法預訂國內線座位,不過機場運作與國際航線訂位則未受影響。捷藍航空則指出Sabre的系統問題讓該公司的訂位服務無法運作,用戶不論透過電話、網路或行動App都無法進行新訂位或管理既有訂位紀錄,導致該公司必須建議需要買機票的用戶改上如Expedia、Orbitz等旅行社網站;維珍美國航空的用戶則無法進行線上Check-in。

Sabre在事發後坦言有部分航空公司客戶受到系統異常影響,道歉之餘並表示正努力搶修中。相關故障約持續4個小時後,Sabre在官網宣布排除故障,但未交代故障原因。

這是近幾個月來多起美國航空業系統故障的最新一例。8月份達美航空的機房故障導致2300個航班取消,以及1.5億美元的損失。7月時西南航空亦發生因老舊路由器導致的備援系統異常,讓電腦系統無法正常運作長達12小時,後續的航班與機組員排班還因而受到連帶影響數天之久。

Sabre是1960年代由美國航空因應即時訂位管理需求而開發的訂位管理系統,後來一路發展為完整的航空與旅遊業管理系統,航空公司的訂位、定價等都仰賴該系統。Sabre在2000年分拆獨立後,又轉售給私募基金,並在2014年在Nasdaq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