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手機將在本週開始供貨。

圖片來源: 

Google

首款由Google全權掌控軟、硬體設計,用來取代Nexus品牌的Pixel手機即將於本周四(10/20)正式出貨了,就在大量的媒體評論紛紛出籠且多半給予正面評價之際,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二(10/18)股價上揚了1.82%,以821.49美元作收,創下歷史新高。

本周上市的是5吋的Pixel與5.5吋的Pixel XL,皆採用代號為牛軋糖(Nougat)的Android 7.0平台,有800萬/123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搭載4核心的Qualcomm Snapdragon 821處理器與Adreno 530 GPU,內建4GB記憶體,通話時的電池續航力分別可達到26小時與32小時。Pixel的攝影鏡頭被專門評測行動裝置相機影像品質的DxOMark評為市場上最好的智慧型手機相機。

陸續展開Pixel測試的美國媒體除了推崇Pixel的攝影機與電池續航力之外,亦稱讚Pixel內建的Google Assistant數位語音助理,當說出「I'm Feeling Lucky」通關密語之後,Google Assistant便會啟動機智問答遊戲,逗樂了不少編輯。

絕大多數的評價認為Google Assistant優於蘋果的Siri,但也有人認為Google Assistant現在還屬測試版,尚不成熟也不夠聰慧。

針對Pixel主要的批評來自它的外型設計,媒體除了認為它長得像iPhone之外,也說該款手機的設計太保守了。

儘管如此,不少媒體稱讚Pixel是有史以來最好的Android手機,帶來了最好的Google服務體驗且非常直覺。少數否定Pixel的則說Google Assistant很愚蠢且Pixel的外型太醜了。

Pixel與Pixel XL的價格視儲存空間的價位落在649美元~869美元之間(台幣2萬至2.75萬元間),首波市場為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與澳洲。

市場上與Pixel同等級的智慧型手機除了iPhone 7外,還應該有三星的Galaxy Note 7,但在Galaxy Note 7傳出爆炸事件,並全面停產後,iPhone與Pixel將同時受惠,Alphabet的股價攀上歷史新高多少也與之有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