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指出, Google與美國哥倫比亞電視(CBS) 等電視及電影內容業者合作, 將在其YouTube平台上推出名為「不插電」( Unplugged)的網路電視服務。

這項服務預計明年第一季上線, 一開始將提供美式足球聯盟(NFL)等CBS串流節目及其他業者的即時內容,每月收費25到40美元。另外,福斯及迪士尼也在盛傳Google下一波合作名單內。一旦合作成真,可望帶進ESPN、福斯新聞、ABC及FX等頻道內容。 

這將使得Google踏入競爭日趨激烈的網上電視市場。隨著年輕觀眾轉向Netflix 、Amazon等純線上影視內容(OTT)型態,傳統電視廣播網及有線電視業者也相繼推出網路內容服務,抵禦收視戶「剪線」(cord-cutting)的浪潮。迪士尼、華納、福斯及Comcast合推Netflix競爭服務Hulu,衛星電視業者Dish Networks及Sony分別推出Sling TV與PlayStation Vue。此外, ISP業者如AT&T今年也接連收購OTT內容業者,並和HBO合作,預計年底跨足OTT市場。 

在OTT服務上,除了沒有原生內容外,Google其實已經具備相當完整平台及基礎架構,包括Google Fiber光纖服務、以及Android、Android TV、Chrome及YouTube,甚至最近積極發展的VR生態體系Daydream。 

Google及CBS等公司對此皆未做出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