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西班牙巴塞隆納現場報導】每年固定兩次舉辦的OpenStack Summit大會,2016下半年場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展開,OpenStack基金會營運長Mark Collier在10月25日大會主題演講上,揭露了最新加入的金級會員,以及OpenStack新Logo,並介紹OpenStack最新版本Newton的特色,接著則是根據企業大數據、多媒體串流廣播、電信/網路功能虛擬化、科學研究等四大領域,揭露OpenStack應用實例,同時,大會也頒發了Superuser大獎。

其中,最受到全場矚目的是中國電信公司龍頭中國移動(China Mobile),因為他們本身是最新加入的黃金會員(Gold Member),同時,也一舉拿下本次Superuser大獎。

而且,這次OpenStack宣布的黃金會員有四家廠商,包含中國移動、九州雲(99Cloud)、City Network、德國電信──前兩家是中國企業,後兩家則是歐洲企業。於是,目前黃金會員總共有22席,中國廠商已有5席(華為在2013年加入,EasyStack、UnitedStack則是今年4月加入)。就OpenStack基金會的規定,他們限定黃金會員最多為24席,每年將從當中選出8席董事。

至於Superuser大獎的部分,中國移動之所以獲頒,主要是他們能將服務發布的周期,從半年縮短至一個月,而且提供513個修補模組、貢獻2,381行的程式碼、更正了257個程式臭蟲。其他入圍Superuser大獎的,還包括Internap、MercadoLibre、OV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