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公佈名為Jamboard的電子白板產品,結合雲端協同軟體,並以更低價格直接挑戰微軟的Surface Hub。 

Jamboard為一大型觸控顯示器整合原名為Google Apps for Work的雲端協同應用G Suite,讓企業可以透過Google Docs、Google Sheets及Slides、Drive、Calendar、 Hangouts等,和同事透雲端分享文件、圖片、檔案、即時通話或是開啟Hangouts視訊會議。不在辦公室的使用者則可透過iOS或Android手機或平板App,加入名為「jam」的討論群組參與協同。 

透過與雲端應用的整合,使用者可以直接進行Google Search、從Web或其他Google服務拉進檔案或內容到Jamboard上,或是使用搭配的觸控筆、數位「板擦」,在上面撰寫、手繪與修改、或搬動文字,完成的物件將也立即儲存在Google Drive中。Google強調觸控螢幕高靈敏度,能辨識觸控筆跡,將手寫文字轉成電腦文字檔、板擦、甚至手指擦去筆跡的動作。這些配件也不需電池與和Jamboard配對即可使用。  

Jamboard本身則為55吋4K、60Hz Ultra HD觸控顯示器,執行Android Marshmallow,內建廣角HD相機、麥克風,並具備Wi-Fi支援。

Jamboard預計2017年上市,定價6000美元(約台幣19.2萬元)。Google已和部份用戶如Netflix 、Spotify透過早期採用者方案進行Jamboard軟硬體的設計與優化,有興趣者也可報名參加。Google將和BenQ合作,藉由後者通路銷售Jambord。 

Jamboard將直接挑戰微軟的Surface Hub。Surface Hub分為55吋或84吋機種,分別為$8,999(約台幣28.8萬元)及$21,999(約台幣70.4萬元),今年三月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