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tto

Uber旗下專門打造自動駕駛卡車的Otto在上周完成一項創舉,於科羅拉多州以自動駕駛卡車自科林斯堡(Fort Collins)運送51,744瓶的百威啤酒,行經丹佛到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全程為120哩(193公里)。

Otto是在科羅拉多州的支持及百威製造商Anheuser-Busch的合作下抵達此一里程碑。這輛有18個輪子的自動駕駛卡車上嵌有攝影機、雷達與光達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LiDAR)系統,並由Otto所設計的系統來控制卡車的駕駛。

這輛卡車以時速55哩(88公里)的速度開了兩個小時到達目的地,在這期間,司機都在卡車駕駛座後方監控車輛的自動駕駛,而沒有坐在駕駛座上,除非卡車在城市道路上超速了才接管。

Otto表示,未來卡車司機將有機會在長程的公路運輸中休息,而且卡車還能繼續幫司機賺錢,當人們看到卡車的駕駛座上空無一人時,應該要了解到的是這輛卡車一定更安全也更省油。

Uber是在今年8月買下甫於今年1月才創立的Otto,當時Uber執行長Travis Kalanick表示,Otto加上Uber等於是個夢幻團隊,雙方的結合讓他們成為全球最頂尖的自動駕駛工程團隊之一。

↓ 送貨過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