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出售計畫遭挫的Twitter於本周四(10/27)公布了該公司今年第三季(Q3)的財報,即使營收成長,但Twitter仍然宣布將裁撤9%員工,並預計在幾個月內關閉微影片分享程式Vine。

Twitter在Q3創下了6.16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8%,每月用戶數為3.17億,成長3%,即使如此,Twitter該季仍然虧損了1.03億美元。

在6.16億美元的營收中,有5.45億美元屬於廣告營收,資料授權營收與其他營收則佔7100萬美元。Twitter的廣告營收佔整體營收的88%,廣告營收中又有9成來自行動廣告 。此外,美國市場締造了3.74億美元的營收,佔了6成,國際市場營收則佔4成。

Twitter並未如同外界預期地在財報會議上公布出售對象,猜測可能是因合併協商皆已破局所致, 或仍與潛在的買家仍在協議中。

儘管營收成長,Twitter仍宣布了組織重整計畫,將聚焦於調整該公司的銷售、合作關係及行銷方式,並準備裁撤9%、約350名員工,以期達到於2017年獲利的目標。

此外,Twitter亦宣布將在未來幾個月關閉微影片分享程式Vine。Twitter於2013年1月推出的Vine允許使用者上傳6秒的微影片,迄今每月用戶數已超過2億。

Twitter表示,目前不論是Vine程式、網站或是使用者所上傳的Vine影片都不會有所更動,相關細節會在稍後公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