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將跟隨Mozilla蘋果的腳步,周一(10/31)宣布明年1月釋出的Chrome 56也將封鎖由沃通(WoSign)及StartCom等兩家憑證機構所發行的憑證。

負責Chrome安全性的Andrew Whalley說明,負責發行數位憑證的憑證機構(CA)在網路安全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瀏覽器信賴這些憑證以確保網站的安全連結,假設CA未遵守瀏覽器與產業組織的規範,那麼每位網路使用者的隱私與安全都會受到威脅。

沃通及StartCom遭到調查的原因來自於今年8月Google收到GitHub安全團隊的通知,指出沃通在未獲得GitHub授權的情況下發行了一個屬於GitHub網域的憑證,這使得Google、Mozilla及安全社群聯手展開調查,並發現沃通多起的憑證誤發狀況。

相關調查顯示沃通為了繞過瀏覽器的限制與對CA的要求,故意誤發憑證,再加上沃通隱暪與已併購的另一憑證機構StartCom的相依關係,種種因素讓Mozila、蘋果,以及現在的Google認定沃通與StartCom已不符合可靠CA的標準。

因此,Google決定,自明年1月釋出的Chrome 56即會封鎖由沃通與StartCom在今年10月21日之後所發行的憑證,但仍信任這兩家CA先前發行的憑證。

Whalley表示,這只是階段性的措施,希望在保障使用者安全的同時不會在造訪網站時造成困擾,並讓採用這兩家CA所發行憑證的網站有時間改用其他CA,未來Chrome瀏覽器將會全面封鎖對沃通及StartCom憑證的信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