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周三宣佈挑戰新一代企業協同平台Slack的Microsoft Teams公開預覽版上線,預計2017年第一季正式推出。

使企業員工可以對話、協同、儲存與共享文件,以提升工作生產力。Teams公開測試版已在全球181個國家,推出18個語言版本,開放具有Office 365 Enterprise或Business授權方案的企業客戶加入試用。

在功能方面,Teams具備和Slack與Hipchat類似的對話、回覆串功能。群組對話預設公開,也提供私訊討論功能,還可整合使用Skype的語音及視訊會議,並支援表情符號、貼圖、GIF與客製化表情強化個人化。

Team和競爭者最大差異是內建了Office 365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SharePoint、OneNote、Planner、Power BI 及Delve等應用程式,並結合Microsoft Graph,方便搜尋資訊與分享。此外,它還支援微軟跨應用會員服務平台Office 365 Groups,讓使用者可以在群組協同時在不同協同工具中切換,像是從對話跳到文件協同環境。

Teams正式上線時也會公佈一系列API,方便企業客製化線上群組環境,像是製作快速存取常用文件或雲端服務的頁籤(Tab)功能,或以Connector匯入Twitter及GitHub等第三方服務的訊息通知與更新,還支援機器人框架(Bot Framework)整合內外部服務。微軟昨日也發佈Teams開發人員預覽測試方案。等到明年正式上線時,Teams將可整合150多家應用合作夥伴。

微軟也強調Teams藉由資料加密、雙因素驗證及透過Active Directory執行單一簽入強化安全性,並符合EU Model Clauses、ISO 27001、SOC 2、HIPAA 等多項國際安全標準。

在今天公開測試版上線後,加入Office 365企業版方案的企業可透過Office 365 管理員中心啟用Microsoft Team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