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五(11/4)宣布,已開始部署豐富通訊服務(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RCS),升級Android平台上的簡訊功能,將帶來群組聊天、高解析度的照片分享及顯示訊息已讀等新功能,率先採用該服務的美國電信業者為Sprint,其他業者預計於未來幾個月陸續採用。

RCS是來自於Google在去年9月底所併購的雲端通訊技術業者Jibe Mobile,它是一個雲端技術平台,被視為新一代的傳訊服務,可提供文字以外的訊息傳遞。

當Android平台上提供RCS等級的簡訊服務時,代表它將支援影音通話、群組聊天或檔案分享等服務,可能會擠壓到其他傳訊程式的生存空間,包括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QQ、WeChat、Skype或Line等。

RCS負責人Amir Sarhangi表示,目前全球有超過58家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及電信營運商已承諾將支援RCS標準,覆蓋全球47億人口。

該服務將率先部署至Sprint用戶,使用者只要更新Android手機上的Messenger服務就能取得最新的簡訊功能,未來幾個月將有更多的電信營運商支援RC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