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樂視

還記得中國樂視集團(LeEco)今年10月19日舉辦了盛大的發表會,宣誓進軍美國市場的決心,兩周後,樂視執行長賈躍亭發表一封內部郵件,向員工坦承該公司追求擴張規模的腳步過快,導致資金不足,決定展開組織重整,而他個人自願永遠只領1元人民幣的年薪。

樂視的快速擴張包括花了2.5億美元(約17億元人民幣)向Yahoo買下位於矽谷、佔地4000平方米的辦公室,而與FF攜手開發、預計於明年初亮相的汽車也耗去樂視逾100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此外,光是在今年,樂視就聘請了超過5000名新員工。

賈躍亭說,在燒錢追求擴張規模的同時,全球化戰線一下子拉得過長,但樂視的資金與資源其實非常有限,再加上外部融資規模難以滿足快速放大的資金需求,糧草供應不及時,後勁已明顯乏力,因此將告別燒錢擴張政策,聚焦於現有生態。

賈躍亭宣布快速擴張至此將告一段落,未來的樂視集團將把焦點重新擺放在樂視網的經營上,設立了樂視超級電視要攻佔智慧電視市場30%的目標,並以孵化的態度看待新興的培育專案。

除了調整發展節奏外,樂視集團也將啟動組織重整,裁撤不適任的高階主管及冗員。

樂視集團的業務眾多,除了提供內容服務的樂視網之外,還有生產機上盒與智慧電視的硬體事業,繼之將觸角伸進自動駕駛車市場,並推出樂視超級手機,亦把今年進入北美市場的行動視為全球化元年的濫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