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部長Simon Birmingham宣布設國家級資安研究中心

圖片來源: 

Simon Birmingham's Twitter

澳洲教育部長Simon Birmingham和網路安全助理部長Dan Tehan共同宣布,澳洲政府將撥出345萬澳幣(約新臺幣8,490萬元)建立網路安全卓越學術中心(Academic Centres of Cyber Security Excellence),作為國家未來培育網路安全人力的基地和進行尖端的網路安全研究,並且提供政府產業界的主管網路安全教育方案,希望澳洲可以藉著網路安全教育和研究,改善澳洲網路安全情況。

澳洲政府已承諾撥出345萬澳幣,在四年之內建立網路安全卓越學術中心,解決澳洲網路安全專業人才嚴重短缺的情況。Tehan根據Raytheon的《Securing Our Future:Closing the Cybersecurity Talent Gap》這項全球性的調查報告表示,全澳洲有三分之二的學生在就學期間,沒有討論過與網路安全相關的職業。而且,Birmingham也提到,澳洲確實缺乏有經驗的網路安全人才,可以有效地滿足國家未來的需求。

因此,政府希望中心未來可以培養,即將進入社會就業的學生加強網路安全相關的能力,成為國家網路安全的人力,而且,未來也會從事網路安全的研究,讓澳洲成為擁有頂尖網路安全技術的國家。除此之外,這中心將會為政府和產業界的主管,提供網路安全的教育方案。

Tehan認為,面對科技的發展,對於網路安全人員的需求也不斷地增長,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職業,澳洲需要這樣的網路安全人才,可以保障澳洲國家和商業在網路世界的利益,這個中心可以為澳洲提供這樣的人才,並且也會鼓勵澳洲可以在網路安全技術上持續地創新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