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自2005年推動安全上網(Safe Browsing)政策以維護網站的安全審查,周三再宣佈新的措施,將針對釣魚、詐欺或含有惡意程式而多次再犯的網站標註為「累犯網站」(repeat offender)。

Google安全上網計畫成員Brooke Heinichen指出,在舊有作法下,針對違反該公司的惡意軟體、垃圾軟體、釣魚與社交工程政策的網站,Google會在用戶瀏覽前顯示警告頁,再由Google主動發起或網站管理員到Search Console網站要求審查。但是有部分網站卻在Google撤除警告後又故技重施危害使用者。

為了防堵惡意網站鑽管理漏洞,即日起Google將把這類網站歸類為「累犯網站」(Repeat Offender)。一旦被標註為累犯網站,且網站管理員30天之內不得要求Google審查,期間警告頁將會持續顯示(俗稱網站掛紅牌)。除了Chrome外,Firefox和Safari也都套用安全上網站機制。被標註為累犯網站時,管理員會經由他們在Search Console輸入的郵箱獲得通知。

不過Google指出,刻意發送有害軟體或內容的網站將首當其衝,被駭而植入惡意程式的網站將不在此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