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營運面臨重大挑戰,並且才在上個月宣布要裁員9%的社交網路業者Twitter,其營運長Adam Bain周三在自己的Twitter頁面發文,表示將要離開公司。

Twitter則在同一天對證管會發出的正式文件中,表示營運長職務將由現任財務長Anthony Noto轉任,該公司將另覓財務長人選。Twitter營運長肩負公司主要的營收業務,包括全球廣告銷售、資料與營收產品、MoPub等。

Adam Bain在Twitter工作達6年之久,伴隨Twitter從全無營收到今日數十億美元規模的公司發展過程,他加入Twitter後協助打造廣告業務部門,去年業績達22億美元,他一度被視為是Twitter執行長的熱門人選,不過後來是由Jack Dorsey在去年底回鍋擔任,但Bain也在同時被擢升為營運長。

Bain的離開在Twitter當前面臨巨大挑戰下,更凸顯Twitter的困境。Twitter因為面臨使用者數與廣告業務擴張速度太慢,近來已經找上投資銀行,代為在業界探求將公司出售的機會。

包括Salesforce.com、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都一度對買下Twitter表達興趣,最後卻都決定不買了。市場分析指出,Twitter指派在華爾街投資界頗受好評的財務長Noto接任營運長的決定,可能目的也是在討好投資界,幫助公司的出售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