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日本暨亞太地區安全部門技術長Michael Smith

圖片來源: 

Akamai

Akamai近日在臺公布臺灣第3季DDoS攻擊情況。日本暨亞太地區安全部門技術長Michael Smith表示,9月份臺灣發生了3次超過每日千萬次以上的DDoS攻擊,這季主要攻擊來源是美國,其次是菲律賓和俄羅斯。反倒是,Akamai觀察到,這一季從臺灣為外的攻擊流量,最大宗是攻擊中國。從產業來看,臺灣製造業是主要被攻擊的標的。Smith也坦言,因這報告來自Akamai真實在臺用戶的數據,因Akamai在臺金融服務跟政府顧客較少,所以,在對臺攻擊流量的排名上,中國只名列第四。

 

另外,從攻擊次數角度觀看,臺灣在9月和10月都有出現比較大量的DDoS攻擊次數,其中9月22日、24日和26日都有超過每日千萬次請求的DDoS攻擊,大多都是以網路爬蟲(Web Scraper)攻擊最多。

接著,以攻擊IP位址來分,10月15日的一波DDoS來自714個IP,平時攻擊也大多來自一、兩百個攻擊IP,想要全面封鎖所有攻擊IP也相當麻煩。

報告顯示,臺灣製造業是目前最大攻擊目標,有85.6%的網路攻擊鎖定製造業攻擊,其次是媒體娛樂產業,之後是科技業。Smith說明,科技產業因為產業特性相對重視資安,但是其他產業的網路安全意識就比較薄弱,網路安全防護較少,容易成為被攻擊的對象。但,對臺灣來講,網路威脅情資分享不足是最大的問題。

 

勘誤:內文提及第二張圖說為攻擊次數達到超過每日千萬次請求的DDoS攻擊,而非網路攻擊流量,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